欢迎来到宝鸡市信用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宝鸡市合同履约信用服务委员会 信促会  |  信调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用调解中心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 > 信用调解 > 信用调解中心简介
0
分享到:

宝鸡商事纠纷信用调解中心介绍

       为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岀的“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具体行动,依照《人民调解法》及其相关规定,2019年12月6日,在宝鸡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陕西省第一家宝鸡商事纠纷信用调解中心(以下简称“信用调解中心”)在渭滨区司法局审批正式成立,旨在推动宝鸡商务诚信建设,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信用纠纷等难题。 

       组织架构:信用调解中心是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设立的二级机构,由渭滨区司法局批准成立, 渭滨区司法局主管,并由渭滨区司法局和宝鸡市信用办共同业务指导。是探索信用创新解决商事纠纷的社会公共服务机构,是全省首家引进广东佛山企业信用纠纷调解委员会将“人民调解和信用建设”(以下简称“信用调解”)紧密融合解决商事纠纷的服务机构。信用调解中心由律师、信用管理师和企业负责人组成。遵循中囯法律,参照国际惯例,以人民调解方式受理和独立、公正、快捷地解决商事纠纷,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信用调解中心服务宗旨:促进信用监管与人民调解相融合,推动信用调解恵及民营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宝鸡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人民调解是当事人自愿选择的一种商事纠纷解决方式。

       我们热诚欢迎各类公司、企业和经营者选择宝鸡商事纠纷信用调解中心解决可能出现或已出现的各种商事纠纷。我们建议您在签订合同时订立如下条款:“因履行本合同(协议)而发生经济纠纷时,双方同意将纠纷提交致宝鸡商事纠纷信用调解中心介入调解”。

       获得荣誉奖章:

       宝鸡商事纠纷信用调解中心会荣获2020年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 
       “ 开展信用创新服务 破解企业债务难题”荣获陕西省第二届信用建设典型案例;
       宝鸡市信用建设促进会、宝鸡商事纠纷信用调解中心被评为2020年度宝鸡市信用体系建设先进集体。

关闭
信用修复 合同备案 信用调解 信用报告 信用销售 信用档案 互动交流